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共谋职业教育发展,推动教师数字素养提升(二):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与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召开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01|栏目:学会动态

2023年11月14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教工委会(以下简称“职教工委会”)与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北京财贸”)的领导及老师齐聚一堂,召开调研交流会,共同探讨教师数字素养能力提升、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大数据、财税、直播类等主题的重要性以及可行的合作方案。

职教与北京财贸.jpg

首先,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教工委会孙诚理事长致开场词,介绍了与会来宾和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的情况,职教工委会的定位和业务开展情况,以及本次交流的目的和意义,感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的热情接待。希望通过交流和分享,加深对教师数字素养提升等内容的交流,了解学校相关内容现状和需求,并寻求双方未来的合作机会。

随后,北京财贸的杨宜校长向孙诚理事长一行莅临指导和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随后介绍了学校在教师素养提升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特别是在数字化战略背景下,如何提高教师的数字素养。

会议的核心部分是围绕数字化战略背景下,教师数字素养能力提升、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大数据、财税、直播类等主题展开的深入探讨。来自知子花教育的靳子琨经理首先分享了他们在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经验和思考。随后北京颗粒教育的冯国馨董事长和他的团队分享了他所做开展的数字技术开发工作以及对于职业院校数字素养能力提升的深入思考。华职教育张少华经理则介绍了参与教育部智慧大脑平台建设的经验与思考。

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就各自的见解和经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期间,大家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合作,将教师数字素养提升与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教育等重要议题相结合,以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实现更高效、更具影响力的高职教育发展。学校也提出希望和学会职教工委会加强课题方面的合作,通过课题研究的形式推动学校教学中实际问题的解决,引领校企合作的开展。

最后,职教工委会与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领导交换了意见。双方都表示,希望在未来能够继续深化探讨,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教师数字素养的提升,以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和社会。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