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共谋职业教育发展,推动教师数字素养提升(一):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与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01|栏目:学会动态

2023年11月9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与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题座谈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深入了解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软件技术、计算机、大数据类专业教师数字素养提升方面的现状信息大类专业教师数字素养提升的产教融合方案,并寻求在职业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

职教与北京信息.jpg

会议伊始,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孙诚老师介绍了与会来宾,介绍了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的情况,职教工委会的定位和业务开展情况,以及本次交流的目的和意义,并感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张晓蕾副校长向孙诚理事长一行莅临指导和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校在产、教、学、研、用一体化教育模式开展情况。同时,张校长结合学校软件技术、计算机、大数据类专业建设方面的情况,现有专业和教师数字素养提升的情况,分享了学校在教师数字素养提升、教师职业能力提升与“双师教师”培养,学校产教融合,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她表示,学校始终致力于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数字能力,以满足不断发展的信息与数字职业教育需求。学院与会,进一步深入探讨了专业教学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和需要提升的关键点。

职教工委理事,信创资本与颗粒教育董事长冯国馨,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职教工委面向国家《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战略布局和教育部《教师数字素养》框架指导,提出职教教师数字素养提升培训计划。一方面,旨在面向普通职业教师数字化意识、数字技术知识与技能、数字化应用等能力提升。另一方面,面向软件技术、计算机、大数据类等电子与信息大类专业的“双师型教师”,开展数字素养提升培训和实践,了解和掌握先进的数字工具和数字资源,赋能教师和学生教学、学习、实训和就业。

最后职教工委参会专家、北京职业信息职业学院与会专业老师等积极互动发言,会议气氛热烈,大家对职教教师数字素养提升计划充满期待和信心。同时,与会院校领导教师表示双方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并以《科技创新推动职业技能人才“五育”融合的探索研究》课题为切入点,共同探讨软件与大数据相关专业教师数字素养提升和学生“五育”融合培养试点。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