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教工委会专家组一行赴四川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双高计划”建设任务进行调研与交流

发布时间:2023-08-14|栏目:学会动态

2023年7月21日-23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教工委会孙诚理事长、吴蓉晖秘书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继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宗诚博士、北京联合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原院长李宇红教授一行受邀前往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考察并围绕“双高计划”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学校的前身是川南经纬学堂,成立于1901年,是四川第一所“新学”,赵熙为首任校长,朱德、恽代英等曾在这里辛勤耕耘。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奋力前行中不断改革创新,在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方面取得可喜成绩。

本次活动中,职教工委会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生态智能酿酒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酒店管理技能教学创新实践、学前教育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专业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师中心建设、教学研究成果、数字化教室建设的发展现状。近年来学院根据国家出台的产教融合优惠政策,形成一系列有利于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的有效机制,打消企业顾虑,变“一头热”为“两头甜”的良好局面。在政府大力支持下,校企共建实体化运作的实习实训基地,已经支撑酿酒、学前教育、大数据等专业群的建设,促进学校的教师和学生快速成长,为高水平专业建设探索出一条可学习借鉴的发展之路。

1692633109497274.png

围绕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和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孙诚理事长、李宇红教授、宗诚博士等专家结合当前教育部发布的双高建设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标准给予指导,同时针对学校老师提交的教育科研项目书也逐一进行深入分析、点评,提出建设性的反馈意见。

职教2.png

本次活动中,吴蓉晖秘书长代表职教工委会向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层干部介绍了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及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职能与定位,表示愿意发挥好教育部一级学会平台优势把学校的成功经验宣传出去,让更多职教战线同仁了解四川泸州职业教育取得的成就。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何杰书记明确表示,学院将以此次专家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双方达成共识,计划下半年,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与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召开并举办产教融合市域联合体建设的研讨会议和系列学术活动,将《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出的“一体两翼”、“五任务”的最新精神落实到位,及时总结市域产教联合体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经验,拓宽学生成长成才通道,让不同禀赋和需要的学生能够有多次选择、多样化成才的机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