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首届全国生态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5|栏目:学会动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取得举世瞩目成就。在8月15日全国首个生态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是关系民生福祉的重大社会问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

为了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大众化传播,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了首届全国生态日活动。

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两个社区,开展全国生态日绿色地球活动。在社区内,组织并带领两个社区内20余名小朋友进行种花、灌溉、制作、宣传活动,并在相应的位置树立宣传标语和铭牌。以幼儿带动家长,从而带动社区内的居民,一起进行种花护花,爱护环境的行动。

1693208628744168.jpg

天华园二里社区,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组成宣传队,在社区内开展“全国生态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捡拾垃圾、清扫周边环境卫生等宣传活动,唤起人们的环保行为,呼吁全社会“善待地球,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回到教室后,老师结合主题,带领小朋友们用捡拾的叶子制作出一幅幅美丽的拼贴画,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体验到亲自制作的乐趣,这也是大自然送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

1693208715804410.jpg

郁金香舍社区开展了以“全国生态日”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保护绿植、花园浇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来广泛宣传“全国生态日”。活动提升幼儿对“全国生态日”的认识和理解,并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绿色低碳。萌娃驿站采用师生互动你问我答的形式让幼儿认识全国生态日和节能标志,了解全国生态日的主题。最后,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以创意美术的形式来展现心中的地球环境现状及绿色世界。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幼儿保护地球妈妈的情感,还进一步提高幼儿的环保意识。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