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举办第二期“职业院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02|栏目:学会动态

为了进一步提高职业院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课题研究质量,推动职业教育科学研究和事业发展。2022年8月27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举办了第二期“职业院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原所长孙诚研究员,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吴蓉晖女士,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专家、教育部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北京联合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原院长李宇红教授及各相关院校教师、科研人员等参加此次线上培训学习。培训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培训项目负责人刘晓霞老师主持。

第二期培训的主题是:“教育科研项目的研究方案解析及研究方法指导”,培训采取一对一“汇报+指导”的方式进行。参加培训的各院校项目组积极准备了项目研究方案,从项目研究背景、目的意义、国内外相关研究概况、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的组织与分工、预期成果形式及应用推广、研究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

孙诚理事长和李宇红教授分别从开展项目研究的必要性、侧重点、项目选题意义,并结合各项目组拟定的研究方案,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详尽的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详细解答了老师们在项目研究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

最后,孙诚理事长做了培训总结发言,她提到:一、采用“汇报+指导”的科研项目开题模式,是一线教师非常渴望和需要的,彼此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提升;二、科研项目的研究需要不断探索,研究的成果需要及时总结归纳,形成论文模式并进行发表,既是挑战也是成长;三、科研成果在实践工作中的呈现和运用要更加清晰和透彻,让更多人理解做科研项目的真正目的和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项目组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与目标、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成果与转化,为下一阶段实施项目研究奠定基础,有效地提升了项目研究人员的科研能力水平,促进了职教工委会科研工作提档升级。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