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汉字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7|栏目:学会动态

2022年5月26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汉字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深圳市中国满绣博物馆召开。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召开,并在北京、黑龙江、新疆、西藏等地设立线上分会场。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李久军、常务副会长谭钢、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晓君、副会长张隆光、监事长邹海燕、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刘涛、深圳大学人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杨爱姣、深圳市汉字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继成出席会议,来自全国相关单位代表、专家3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会。大会由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满族刺绣第四代传承人孙艳玲女士主持。

1653623339563183.pn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汉字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以推动汉字文化全面繁荣和高端汉字文化人才培养,推进中外汉字文化交流与国际传播,致力于团结从事汉字文化研究的工作者、支持者和相关管理人员,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汉字文明、传承汉字文化,研究汉字教育、培养学科人才,集聚汉字资源、交流书写经验,开展有中国特色的古今汉字文化的高端研究,帮助每一个学生解读中国汉字,帮助每一个学生写好中国字。

李久军.pn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李久军在致辞中对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汉字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汉字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在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这一党的教育根本任务,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汉字文化,提供优质服务促进专委会的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汉字文化的研用结合等方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重要意见,殷切希望汉专委要努力为提高全民素质、构建和谐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谭钢致辞汉字文化.png

常务副会长谭钢宣读同意成立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汉字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

汉字文化揭牌.png

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汉字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上,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投票表决,选举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刘涛任理事长、深圳市汉字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继成任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深圳大学人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杨爱姣任副理事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监事长邹海燕对选举全过程进行了监督。学会副会长张隆光向汉字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授牌,并向当选理事长刘涛颁发聘书。

刘涛.pn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汉字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新任理事长刘涛在当选后的讲话中表示,专委会将在学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的宗旨,恪尽职守、竭尽全力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团队、智库、平台、服务和环境”建设,务实有效的开展各项专委会工作,不断推进我国汉字文化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中华优秀汉字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做出应有的努力。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