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召开学习贯彻《民政部关于开展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7|栏目:学会动态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开展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分支机构规范管理,维护分支机构良好发展秩序,推动分支机构在学会发展中积极发挥正能量。5月26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邀请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法律顾问何国科律师为学会分支机构及相关单位开展了线上专题培训讲座,就社会组织内部治理与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政策变动做出了详细解读。本次培训由学会副秘书长王刚主持,各分支机构代表近50余人线上参会。

220526培训会(官网).jpg

首先,何国科律师从专业的角度对《民政部关于开展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帮助各分支机构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对《通知》要求的自查自纠整治任务、工作要求等文件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其次,何国科律师介绍了评比达标表彰政策的演变历程,从更宏观的角度分析了社会组织规范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重要意义及社会影响力,并就《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办法》新增及修订内容做了明确提示和解读,为行业规范开展评比表彰活动提供了操作指导。

最后,学会副秘书长王刚作了“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分支机构建设与管理,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提升”的工作部署。结合学会发展的实际,提出了相应改进措施,明确部署进一步加强分支机构建设与管理的工作与举措,推动学会分支机构高质量发展。

分支机构是社会团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会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中坚力量。学会自第六届理事会以来,始终把分支机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取得了一定成果。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学会及分支机构工作的任务和目标,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形成了共识,压实了工作责任,为新形势下进一步规范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及不断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奠定了基础。同时对促进学会改革发展、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