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2|栏目:学会动态

2022年4月30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召开,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谭钢,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晓君,监事长邹海燕,文化部艺术局原办公室主任、文化艺术出版社书记、副社长祁连仲出席本次大会,相关单位代表、专家共计50余人线上参会。

会场现场.jpg

为推进艺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实现全面育人的教育宗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成立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为实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体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谭钢.jp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谭钢在致辞中对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国家全面加强新时代美育教育的背景下,成立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是顺应新要求、着眼新目标、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重大行动。希望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时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紧贴艺术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在需求,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积极引导新时代艺术教育的正确方向,推进艺术教育事业持续深入发展。

龙晓君.jpg

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晓君宣读同意成立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批复。

艺委会揭牌.jpg

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召开的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上,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并由全体理事投票表决,选举文化部艺术局原办公室主任、文化艺术出版社书记、副社长祁连仲担任理事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监事长邹海燕对选举全过程进行了监督。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谭钢向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授牌,并向当选理事长祁连仲颁发聘书。

祁连仲.jp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新任理事长祁连仲做表态发言。他在讲话中表示,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学会提出的推动分支机构健康发展的精神,扎实做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提高服务能力,不断开拓艺术教育事业发展的新领域,不断扩大学会的社会影响力,为我们的中国社会和文化贡献价值和力量,谱写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把艺术教育领域的人生科学研究与实践推向了新的高度、新的阶段。未来,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将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连接优势、文化优势、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在课题研究、标准制定、教材出版、艺术评价、艺术培训、智慧教育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构建完整的艺术教育体系、评价体系及创新服务能力,为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新思路、产出新观点、探索新路径、打造新高地,建设成为具有特色、有影响的学术共同体。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