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生涯规划指导师培训” 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9|栏目:通知公告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据2022年5月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第十九条和第二十三条“职业教育开展职业规划指导、行业组织参与制定职业教育专业目录和相关职业教育标准,开展人才需求预测、职业生涯发展研究及信息咨询”等条款,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推出“生涯规划指导师培训”项目,欢迎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积极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以社会和国家需求为导向,以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为核心,在充分考虑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术发展的基础上,客观地分析现阶段学业规划与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从业人员现状和市场需求,为我国培养更加专业的生涯规划指导师,帮助学习者和从业者建立规划、建立人生目标、实现人生价值。

二、 组织实施

主办单位: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

三、 培训对象

1.各会员单位、中小学校、职业院校和高等院校就业指导教师、心理辅导教师、德育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各学科任课教师;

2.从事生涯规划教育教学的学校领导和教师;

3.相关教育机构的教育从业人员。

四、培训内容

以生涯规划教育为主题,围绕生涯规划指导师的岗位能力要求,将教育学、心理学、脑科学、管理学等多学科融合的理论知识体系和来自一线的丰富实践模型与典型案例相结合开展培训学习。共计12个课程模块,27个课程主题。

五、培训形式

网络研修,通过在线课程、社群答疑、名师辅导等环节完成培训。

六、考核要求

1.完成培训课程学习并考核通过的学员,可以获得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培训中心颁发的生涯规划指导师培训证书,证书统一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官网(www.clsedu.org.cn)可进行查询。

2.每年安排6期培训,每次培训周期为2个月,考核时间为每年2月、4月、6月、8月、10月、12月底。

七、相关费用

500.00元/人(含报名费、服务费、证书管理费)

付款账户

户       名: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开户银行:招商银行北京朝阳门支行

银行账号:110952641010802  

备注:2023年生涯规划培训+姓名。

八、 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表(附件2)并发送至邮箱:sasasun@zzjy-edu.com。

培训项目联系人:赵智富 18611973787

职教工委会项目负责人:孙莎莎 19568708343

学会业务管理:010-62059162

 

附件:1. 生涯规划指导师培训课程大纲

          2. 生涯规划指导师培训报名表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

                      2023年5月18日



附件1:生涯规划指导师培训课程大纲.doc 附件2:生涯规划指导师培训报名表.doc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