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十四五”规划课题—生态文明建设课题开题汇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6|栏目:学会动态

1669453448812266.jpg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而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长远之计是化育人心、润物无声,教育一代代青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生态文明教育担负着培养具备生态文明理念和素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历史重任。

为了进一步加快提高课题研究人员的科研能力和研究水平,提升课题研究质量。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委员会于11月15日开展了“十四五”规划课题---生态文明建设课题开题汇报会。旨在深化全体教研人员的课题研究进程,为推动教育科研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赋能。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陶礼光教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教育学会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专业委员会刘玲博士、北京市教育学会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专业委员会许书阁等专家参与,会议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滕明申主持。

北京市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的王欣老师与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的胡杰老师分别围绕各自课题内容进行了分享。两位老师分别代表各自的课题组就本组选题方面都充分结合了当下教育的热点议题,在准备材料及各自课题研究方向阐述了观点。陶礼光教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两个课题给予了研究方向和研究过程上的指导。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教育学会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专业委员会刘玲博士,为全体参会课题组解读了当前国家及北京市在教育科研规划层面的趋势。同时,为更好地助力全体教师顺利推进课题研究,刘博士紧扣课题研究管理办法的要求,以自身经历和感受深入阐述了开题、结题环节的方法。为在教育科研方面面临的实际问题给予指导,助力教师队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科研水平。

北京市教育学会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专业委员会的专家许书阁在随后的会议进程中,为全体教师全面梳理了开展课题研究的全部进程。并再次明确课题研究结题的细节要求,为各课题组开展具体的研究给予了帮助和指导。

最后,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瑛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各课题组未来的工作推进和课题研究成功寄于了极大的信心与期望。

本次会议是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委员会引领中小学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研究的一次专题培训,是学习落实二十大精神的积极行动,也是落实义务教育新课标的创新探索。通过课题研究培训,全面推进生态文明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使得广大教师能够自觉将生态文明教育贯穿在学校教育的全过程,渗透到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各方面。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