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行稳致远 共创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美好未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召开分支机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9|栏目: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分支机构座谈会.jp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2020年分支机构座谈会于10月18日在京召开,学会12家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围绕加强分支机构规范管理的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长关山越,常务副会长谭刚,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晓君,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孙魁,副会长姬恒、聂延军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孙魁副会长主持。

座谈会上,学会秘书处和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近期学会推出试行的多项规章制度和对学会章程的修改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孙魁副会长就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在章程中增加党建有关内容的通知》,阐述了对本会章程中增加党建内容的具体修改意见。其后,由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解读了《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试行)、《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以及《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财务管理规定》(试行)。还就落实民政部对社团组织关于建设“一网(官网)、一库(数据库)、一平台”要求,初步完成的学会新网站搭建情况、扩大学会新媒体影响力的情况等进行了沟通交流。与会分支机构代表在发言中一致表示对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挂靠人民教育出版社后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要继续发扬成绩,克服存在问题,规范内部管理,依法依规办事,积极配合学会做好近期的学习整顿工作。

学会会长关山越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在近些年的发展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党和国家要求,坚持办会宗旨,尽快摆脱困境,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

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晓君在讲话中指出,学会要认真贯彻民政部、教育部对社团组织的要求,今后将对学会分支机构实行“三统一”(即名称与印章、财务、网站与微信公众号)管理。已经推出试行的有关“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要不折不扣的执行,学会秘书处将为各分支机构做好服务工作,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使学会运转更加顺畅高效。她强调指出,为了配合民政部对学会的年检和抽审工作,从即日起至本年度年检结束前,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停止审批新的项目及活动,原有的项目及活动也停止开展。希望各分支机构积极配合,严格执行。

学会常务副会长谭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会挂靠人民教育出版社一个多月以来,学会领导多次召开会议。在龙晓君秘书长的带领下,秘书处做了大量工作,克服了不少困难,特别是根据民政部、教育部的社团管理办法及要求,结合本学会的实际情况,制定推出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这些工作为今后学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他强调指出,当前学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既面临着大好机遇,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学会管理层和各分支机构要团结一致,行稳致远,守正创新,使学会健康规范有序运转并不断发展壮大,共同拥有美好的未来。

为了规范管理,理顺学会所属机构的功能职责,会上宣布了10月14 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第四次会长办公会的决定:鉴于目前学会内设机构设置不够科学规范的实际情况,撤销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教育培训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书刊编撰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国际交流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事业发展委员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标准管理委员会六个内设机构。今后学会将根据事业发展的需要,统一规划确定学会内设机构及分支机构的名称及相关职能。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