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4|栏目:学会动态

9月23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在京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这是该学会变更挂靠单位为人民教育出版社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本次理事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认识,创新发展思路,完善组织机构,不断开拓学会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人生科学会长关山越,常务副会长谭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孙魁,副会长聂延军、刘建湖、万力、翟玉龙、朱明、姜红彬、张隆光、王林、吴强、赵桂林、包天仁、姬恒,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晓君出席会议。学会常务理事、理事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秘书长陈奕名主持。

关山越.jpg

关山越会长讲话

 会议首先由关山越会长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同意人民教育出版社作为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挂靠单位的函》,并就增补学会副会长、理事等相关事宜做了说明,并强调今后学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加强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谭刚.jpg

谭刚常务副会长讲话

谭刚常务副会长在讲话中介绍了人民教育出版社在教育出版领域的发展和成果,并对学会立足基本国情,坚持守正出新,创新工作机制,关注人才培养提出要求。还就聘任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做了说明。

龙晓君.jpg

龙晓君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

龙晓君秘书长在讲话中强调加强学会管理、重视机构建设和人员配置,强化制度建设,努力实现学会社会效益、学术效益和经济效益三效统一,她还介绍了学会增补副秘书长等相关事宜,并汇报了前段秘书处开展工作的情况。

秘书处财务负责人汇报了学会财务工作情况,解读《财务管理暂行规定》。

孙魁.png

学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孙魁代表全体理事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增补龙晓君、赵桂林、吴强、王林、张隆光为学会副会长;张宝印、林奇两位同志不再担任学会副会长职务;增补张麟、郑雯嘉为学会副秘书长;增补王刚等10位同志为学会理事;聘任关山越为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更换法定代表人、注销中科科谷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提案。

学会领导在讲话中一致认为,此次学会变更挂靠单位,是学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学会改革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也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会议希望学会全体会员结合学会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为统领和指针,努力把学会建设好,发展好。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努力承担起学会作为国家一级社团应当担负的责任与使命;二要坚持以服务为宗旨,自觉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发展人生科学事业服务,为全体会员服务;三要大力提升学会的科研水平,要围绕国家的战略需求与人民群众期盼开展课题与学术研究等活动,努力提高学会学术水平,扩大学会影响力。四要加强学会队伍建设,面对新形势,全体会员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本领。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凡事以大局为重,不断增加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合影.jpg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