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理科拔尖人才培养·教师培训项目”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10|栏目:通知公告

各有关单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决策,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建设教育强国,基点在基础教育。基础教育既要夯实学生的知识基础,也要激发学生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培养其探索性、创新性思维品质。而强教必先强师。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

数学学科作为重要的基础教育学科,数学教师如何能够更好地适应现阶段的教育形式,有效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学科素养已成为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首要目标。为此,我会将在北京市开展2023年“理科拔尖人才培养·教师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开展理科拔尖人才培养·教师培训,有效帮助教师提升自身学科素养、教学教研能力;提高教师在核心素养视角下对教学内容的解构与建构水平;提高教师在课堂教学中透过学与用的过程使学生感知数学科学的魅力能力;最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能够真正的投入到数学学科的学习中。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国际教育科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北京市北麓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三、培训对象

中小学数学教师、教研员、数学教育工作者。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1.培训时间:2023年11月10日-2024年2月2日

2.培训地点:北京市昌平区北麓书院

五、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以人教版教材知识内容为基础,结合教材内容和知识点的前后关联,提高教师在数学学科基础上进行数学应用的能力。同时,针对每一讲教研的内容进行适度延伸,通过思维的加工,将已掌握的有限知识进行综合运用的“最大化”、将问题解决范围拓展到“最大化”。通过扩宽教师的视域,进而引导学生在学习实践中进行现象观察,并于数学问题进行对应联系,培养学生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

六、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研修方式,根据培训需求开展10次(每次半日)的集中面授(本地),主要包括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现场教学等形式。

七、考核要求

学员完成规定学习任务,达到考核要求,可申请学时证明,参训单位可将其纳入相关档案,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八、授课导师

陶晓永  著名的数学教育家,北京教育学院数学系副教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主试委员会委员、北京数学竞赛集训队教练组组长。

范周田  教授,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北京光华基础教育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教学名师,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国际教育科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市教委《非数学专业基础数学教学数字化的研究与实践》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组主要成员,完成专著一部,发表论文 20 余篇,高等数学教材作者。

卢振虎  十四届民革中央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新府学外国语学校创始人、顺天府学教育中心总校长,“日本算术奥林匹克”中国队主教练,“华罗庚金杯赛”主试委员会委员,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国际教育科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曾荣获国际教育领军人物、中西教育融合创新校长、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等殊荣。

金宝铮  北京市数学正高级教师,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获得第九届苏步青数学教育奖。曾任北京师大二附中教研组组长,曾任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委员会理事。曾任中国数学会基础教育委员会理事,北京教育学会中学数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数学通报》编委,曾任《中学生数学》编委 。

九、培训费用

结合项目规模、时间和具体内容等,参照行业标准收取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费用:4200元/人,报名前请先致电咨询。

以上费用包含课程培训费、材料费等费用。食宿交通、往返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

费用由相关参训单位或教师按下列账号统一支付:

收款单位: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开户银行:招商银行北京东城支行

银行账号:110952641010802

汇款或转账请标注2023年“理科拔尖人才培养·教师培训”+姓名+北京,汇款后请将汇款单拍照发送到指定邮箱,以便核查。

十、报名方式

各相关单位收到通知后即可组织报名,根据培训需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徐老师 13810207581

              韩老师 13811735641

邮   箱:xuyi@beiluacademy.com

学会业务管理:010-62059162

 

附件1:“理科拔尖人才培养·教师培训”培训报名表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国际教育科学专业委员会

2023年11月9日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