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创新数学拓展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09|栏目:通知公告

各高等院校:

为激发全国大学生对数学的兴趣和热爱,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和思维能力。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要求,落实好全方位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工作,经研究决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科学文化教育融合发展专委会将开展“2023年全国大学生创新数学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大学生以及广大数学爱好者,希望通过线上的形式,展示和挖掘大学生的数学潜能。在此,鼓励大家运用所学数学知识解决更多数学问题,进一步拓展数学视野,从而提高自身的数学能力,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科学文化教育融合发展专委会

技术支持:赛氪网

二、参与对象

全国在校大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专科生,专业不限;其他爱好数学的有志青年。

三、报名方式

(一)个人报名请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并进行汇款。

大学生数学.png

(二)银行汇款

集体报名请按下列账号统一支付:

收款单位: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开户银行:招商银行北京朝阳门支行

银行账号:110952641010802

汇款或转账请标注“数学挑战+姓名+电话,汇款后请保存好转账凭证以便核查。

四、活动规则

(一)活动形式

采取线上考试的形式,考试时长为90分钟,考试当天规定时间内,使用手机端赛氪app或电脑端赛氪官网,于监考系统下参与考试。

考场链接:https://edu.saikr.com/my/course/1961

(二)组别设置

本次活动设置“数学专业组”及“非数学专业组”两个组别,数学专业(学科代码0701)只可以报名数学专业组,非数学专业可以自由选择。

(三)内容及题型

数学专业组围绕高等数学考试大纲、线性代数考试大纲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考试大纲出题;非数学专业组围绕高等数学考试大纲出题。考察题型为客观选择题,共计50道,每题2分,共计100分。

两组别下设题库各100道,以供考生准备与学习。每场正式考卷将由题库随机抽取20道及全新题目30道组成。

(四)活动日程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4年3月8日

第一场 考试时间:2023年12月9日

第二场 考试时间:2024年1月20日

第三场 考试时间:2024年3月9日

五、奖项设置

(一)学生奖项

数学专业组及非数学专业组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获奖标准:100分-90分一等奖;89分-80分二等奖;79分-70分三等奖;69-60分优秀奖。学生完成规定学习任务,达到考核要求,可申请“2023年全国大学生创新数学拓展活动参与证明”。

获奖结果及参与证明统一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官网 (http://www.clsedu.org.cn/h/member/certificate/) 进行查询。一等奖前三名额外颁发奖杯一座。

(二)优秀指导老师

根据参加活动人数的总体表现和获奖情况,评出一定数量的优秀指导教师奖,以表彰指导教师的突出贡献。

(三)优秀组织单位

根据参加活动人数的数量和获奖情况,以及组织单位在组织、宣传、培训等方面的贡献,评出一定数量的优秀组织单位奖,以表彰组织单位的突出贡献。

六、报名费用

本次活动收取报名费60元,包括但不限于活动整体组织安排、专家聘请组织命题、建立相关练习题库、监考数据人工评审评阅、证书制作、快递邮寄等费用。

七、联系方式

官方咨询 QQ:2684755994

负责老师微信:13227733700

官方信息通知群:939652397

学会业务管理:010-62059162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科学文化教育融合发展专委会

2023年11月6日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