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家校协同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7|栏目:学会动态

2023年12月27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家校协同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晓君、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龙杰、监事长邹海燕、党支部书记兼副秘书长滕建乡,以及顾之川、白烨、姚建彬、李继勇、王泉根、周武、柳建伟、刘庆邦、安武林、钱万成、司惟、沙锦飞、张国龙、苏梅、李镇西、张丽钧、王卫英等各界专家、知名人士和会员单位代表50多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党支部书记兼副秘书长滕建乡女士主持。

龙晓君.png

首先,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晓君女士宣读了同意成立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家校协同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文件。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龙杰女士发表了致辞。她代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迎接学会新成员——家校协同教育专业委员会,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与会员单位企业家代表。她表示,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成立30年来,学会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着力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和强烈的社会担当;面向学校和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开展多层次的人生教育、生命教育、素质教育和健康教育等相关教学实践活动;进入新时代,学会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点亮人生,创造未来,培养高素质人才。她指出,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家校协同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积极为我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进行了选举工作。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党委书记兼副秘书长滕建乡宣读了《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家校协同教育专业委员会选举办法》。随后经过民主选举,北京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中文系主任姚建彬教授当选为家校协同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书香文雅图书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继勇先生当选为家校协同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家校协同教育专业委员会首批顾问团队由国内文学界、教育界、科技界、艺术界等著名专家学者组成。

颁发聘书.png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会领导向新当选的家校协同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秘书长颁发了聘书,同时与姚建彬先生和李继勇先生一起为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家校协同教育专业委员会揭牌。

姚建彬.png

新当选的家校协同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姚建彬做了题为《在新征程上勇担使命》的主旨报告。他说,家校协同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是学会发展历史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家校协同教育专业委员将伴随着我国家校协同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与学会各位同仁一路同行,勇担使命。近期,家校协同教育专委会,将研究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依靠专家团队的力量,在国家法规和学会规章制度的框架下,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开展家校协同教育实践和公益活动。在新征程上,家校协同教育专委会将积极发挥服务职能,聚集、团结各方力量,以科学的态度和专业的精神,笃行致远,惟实励新,积极树立织织公信力和提升社会影响力。

合影.png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