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深入推进教育强国计划 赋能数学基础教育改革——“理科拔尖人才培养·教师培训项目”在京进行

发布时间:2023-11-13|栏目:学会动态

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国际教育科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北麓教育承办“理科拔尖人才培养·理科优师素养提升培训”项目在京启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决策,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建设教育强国,基点在基础教育。基础教育既要夯实学生的知识基础,也要激发学生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培养其探索性、创新性思维品质。而强教必先强师。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

数学学科作为重要的基础教育学科,数学教师如何能够更好地适应现阶段的教育形式,有效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学科素养已成为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首要目标。为此,我会2023年11月11日在北京景山学校开展2023年“理科拔尖人才培养·教师培训”。









本培训面向中小学数学教师、教研员、数学教育工作者。通过开展理科拔尖人才培养·教师培训,有效帮助教师提升自身学科素养、教学教研能力;提高教师在核心素养视角下对教学内容的解构与建构水平;提高教师在课堂教学中透过学与用的过程使学生感知数学科学的魅力能力;最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能够真正的投入到数学学科的学习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面授研修方式,主要包括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现场教学等形式。以人教版教材知识内容为基础,结合教材内容和知识点的前后关联,提高教师在数学学科基础上进行数学应用的能力。同时,针对每一讲教研的内容进行适度延伸,通过思维的加工,将已掌握的有限知识进行综合运用的“最大化”、将问题解决范围拓展到“最大化”。通过扩宽教师的视域,进而引导学生在学习实践中进行现象观察,并与数学问题进行对应联系,培养学生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