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1|栏目:学会动态

2023年2月8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谭钢、副会长朱明、副会长张隆光、监事长邹海燕、常务副秘书长王刚,山西省教科院院长郭晚盛、上海市教科院研究员吴增强、甘肃省教科院原院长靳建设、北京联合大学心理系副教授刘视湘、山西省教科院德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室主任王爱芬、乌鲁木齐八一中学校长孟东、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第一中学校长卢文青、酒泉市教科所所长潘建军、北京天玑智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慧心及国内心理健康教育领域专家学者8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大会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刚主持。

1676213279411930.jp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致力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图书的开发、心理健康测评工具的研究、心理教师和心理教研员培训的开展等,搭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理论研究和经验交流的平台,联合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研究人员、各省市心理教研人员、中小学心理教师为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1676213390909780.jp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谭钢在致辞中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朱明宣读同意成立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北京联合大学心理系副教授刘视湘当选第一届理事长,酒泉市教科所、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第一中学、北京天玑智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成均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省祁县青少年综合教育实践基地、广西凯琳晖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当选理事单位,北京天玑智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慧心当选秘书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谭钢、副会长朱明、张隆光分别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秘书长颁发聘书,并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揭牌。

合影.jp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将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为平台,整合各方社会资源,为各大中小学校面临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监测工具和专家、师资、学术资源,为提高我国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素质,增强学生调控情绪、承受挫折和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供强大助力。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