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 | 第四期职业院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2-09|栏目:学会动态

2023年2月4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举办第四期主题为“教育科研项目结题,研究成果推广及运用指导”的职业院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孙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专家、教育部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北京联合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原院长、教授李宇红,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专家、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教授、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委会委员霍丽娟及各中职、高职、本科院校相关教师、各项课题组负责人、课题组成员等参加此次线上培训学习。培训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培训项目负责人刘晓霞老师主持。

培训会上,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郭立娜老师与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李江华老师作为代表就目前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的结题及成果进行汇报,孙诚理事长、李宇红教授及霍丽娟教授分别从科研项目的选题、研究的背景、主题、依据、内容、报告材料撰写格式、成果展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及指导,并且各位专家还对丰富研究报告内容,深化研究成果以及科研项目结题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项目组老师在听取专家的点评指导后,表示会积极采纳专家的指导建议,继续调整并完善结题材料,确保按照科研项目结题要求保质保量顺利结题。

孙诚理事长针对科研项目组代表汇报的情况,做了主题为《如何完成高质量课题研究报告及相关成果——课题结题报告案例解读》的典型案例分享,希望能够为科研人员顺利完成项目的结题提供更多的参考案例及帮助,提高科研人员的研究能力。

专家指导明思路,科研赋能提质量,每一次交流都是思想的碰撞,每一次培训都是能力的提升。培训是短暂的,留给我们的记忆和思考却是永恒的。为期四期的院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于今日圆满结束。

孙诚理事长在培训结束时做了总结发言,她提到:一、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教师及承担培训任务的专家表示感谢;二、她提到通过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四期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内容的学习,旨在让各科研项目研究人员对课题申报、课题立项、课题开题、课题实施和课题结题整个流程有了更加系统化的理解和提升,也祝贺老师们圆满完成培训学习并获得培训结业证书。最后,孙理事长也提到中国人生科学学会2023年科研课题申报的主题方向即将发布,欢迎感兴趣的院校老师、科研人员继续参与我们的课题研究,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在实践中反思,在尊重中交流,在领悟中调整,在研究中成长,提升职业院校教师科研能力,推动职业教育科学研究和事业发展。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