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2022年度总结表彰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1|栏目:学会动态

1月10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京召开。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谭钢、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晓君、副会长朱明、监事长邹海燕、学术委员会主任龙杰、常务副秘书长王刚、副秘书长彭藐、于静等领导,学会各部门、分支机构及常务理事代表等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对2022年学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明确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同时对学会在2022年度工作中表现突出分支机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大会由副秘书长彭藐主持。

首先,学会向关心和支持学会发展的各常务理事、分支机构及专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学会在充满奋斗与坎坷的路上,收获着拼搏的豪情和胜利的喜悦。新的一年孕育新的梦想,承载新的希望,更鞭策着我们不断续写辉煌。2023 年学会要以“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学会凝聚力”为着力点,大力丰富服务内容、拓宽服务渠道,坚持按章办事,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全力组织好各项重点活动,促进各会员单位之间、各分支机构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充分利用学会平台,整合资源,上下一盘棋,发挥学会整体优势。

谭钢常务副会长宣读了《关于学术委员会主任任免的决议》。经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办公会专题会议研究决定:任命龙杰同志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免去关山越同志学术委员会主任职务。

会上,学术委员会主任龙杰向大会阐述了学会在学术研究方面的发展战略构想,明确学术委员会的重点工作,规划了学会的业务布局。她指出,繁荣学术思想是学会的立会之根,学会要紧扣“学术立会”的办会宗旨,凝心聚力,善于作为,为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运动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汉字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委员会、健康传播专业委员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安全应急专业委员会代表发言,围绕自身核心业务,详细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及机构工作亮点,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各自的发展思路和重点计划。

王刚常务副秘书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了“中国人生科学学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及2023年工作设想”。他指出,一年来,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效应对疫情,聚焦行业发展,服务会员工作,推进业务创新,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他从八个方面概括了学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结合当前教育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学会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晓君、监事长邹海燕公布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

2023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教育强国,奋力推动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也是学会建会30周年。按照民政部和教育部的总体要求,学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服务全局、融合创新、深化应用、完善机制”的原则,坚定以“提升实力,树立品牌,引领发展”的核心目标,围绕价值提升、内涵提升、质量提升,全面推动新时代人生科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