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 | 第三期职业院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3|栏目:学会动态

2022年12月17日上午,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举办第三期主题为“教育科研项目研究的实施”的职业院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

1671810569416294.pn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原所长孙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吴蓉晖,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专家、《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常务副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编审、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创新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质量保障与评估专业研究会副秘书长席东梅及各相关院校教师、各项课题组负责人、课题组成员约30余人参加此次线上培训学习。培训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培训项目负责人刘晓霞老师主持。  

1671810635188887.png

本期培训主讲嘉宾席东梅副主编重点从国家教育政策、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实践路径探索、编辑的认知、作者的关注、职业教育科研论文的选题、学术期刊论文写作要点、写作技巧、评价标准及成功案例分享等方面做了全面且详细的介绍。

参加培训学习的老师们认真记录,听得非常尽兴,并且纷纷表示学习收获颇多。不仅了解了职业教育科研工作的热点、职业院校选题的重点关注方向、国家课题的规划要求、学术期刊的定位及功能、选题的基本要求及重要性,而且还与各自项目组正在进行的科研课题研究的内容相结合,通过席副主编分享的案例,找到了共性的问题,也借鉴了个案的研究方法,可谓受益匪浅。其中,北京联合大学王廷梅、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翁梅、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周宏宇、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马书文等老师结合各自项目组在科研课题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向席副主编请教。席副主编针对每位老师提出的问题,分别从课题选题、研究方法、研究目标、论文写作技巧及期刊发表注意事项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及指导。老师们表示将继续认真、努力地完成科研项目的研究实施,把席副主编指导的内容融入到课题研究中,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及学术引领能力。 

最后,孙诚理事长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在特殊时期下,能够坚持参加培训学习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其次,对席副主编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培训内容表示感谢,既高屋建瓴又脚踏实地,所分享的案例水平很高,内容很丰富,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非常受用。同时,孙诚理事长特别提到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在2023年将一如既往的开展科研课题的申报及培训工作,从选题上将增设职业生涯规划相关的课题,欢迎感兴趣的院校老师继续参与我们的课题研究,共同交流、共同探讨,提升项目研究人员的科研能力,促进职教工委会科研工作提档升级。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