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组织召开《美好生活方式基地建设标准》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0-27|栏目:学会动态

2022年10月27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在北京召开了《美好生活方式基地建设标准》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标准委员会项目组负责人鲁红,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讲师娄育,深圳栎淳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卞栎淳,天津整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王宪文,柏润(广州)科技有限公司监事贡立旭,深圳栎淳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监林琳出席会议,并对该团体标准进行立项评审。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刚首先在会议上介绍了团体标准制定要求,之后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团标主起草单位深圳栎淳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就标准的立项背景、定位、必要性、适进性等情况的汇报,并对标准立项的可行性和标准草案进行了论证讨论,并给予了高度肯定。

天津整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 王宪文先生阐述了《美好生活方式基地建设》团体标准设立的社会背景,表达了对美好生活方式基地建设的期待与展望,希望标准的建立能够帮助更多的用户和更多的家庭过上更幸福的生活,拥有更美好的生活方式,现在以及未来在服务品类上进行无限的延展、无限的垂直和细分。另外,根据市场和大众的需求,细分相关职业领域并在实践中锻造了专业技能,培养更高效更美好生活方式的服务者,为他们搭建平台,统一作业标准,会让用户在选择服务商时减少时间和精力成本。

中央民族大学的娄育老师从人类生命周期的角度看从幼儿到老年,对美好生活方式都是有需求的,虽然儿童可能没有经济能力,但是幸福的感受是从小就可以培养和体验的,从意识层面种下美好的种子,从人和物品的关系到人与自然的关系,再到人与人的关系,最终是人与内心与自己的关系,美好生活方式基地建设可以围绕全年龄周期去开拓。

深圳栎淳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卞栎淳从《美好生活方式基地建设》团体标准的必要性及对社会的价值与贡献作了说明。她指出,经济发展迅速的今天,人们内心的高楼大厦也需要建设,教育不能只依靠学校,文明的发展正是需要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中体现,所以美好生活的传递在心中才特别的重要。我们需要将自己置身到纷扰的世界之外去感受朴实的生活,从深层探究美好生活的真谛,使它们有普适的价值,让每一件小事儿都美好,让一切传递美好生活的理念、产品、服务以及常识意识都能真正融入大众的家庭,成为美好生活的日常。每一个传递美好生活方式的使者,都可以为祖国生活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共同去完成一件件平凡而伟大的事业,用不将就的生活态度,改变一代中国家庭的生活方式!

深圳栎淳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监林琳分别从健康的身体、良好的社交圈子、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稳定的家庭关系和个人的心理健康这5大方向来阐述《美好生活方式基地建设》团体标准的建设的方向以及适用范围。通过基地的建设让美好生活可视化,让越来越多的人在体验中发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进而慢慢实践最终拥有适合自己或家庭的生活方式。

最后,专家组认真研究讨论了标准项目发起单位的申报材料,对标准项目的必要性、适用范围、主要技术内容和国内外情况等进行了充分的考虑及审议论证,从市场主体、标准名称、政策、编制说明、建设指标、标准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该团体标准制定符合行业发展迫切需求,有利于规范行业发展,同意立项,并要求主编单位按工作计划尽快推进编制工作。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