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第六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6|栏目:学会动态

第四次常务理事会.jpg

2022年7月15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第六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个人及单位常务理事共计40余人通过线上视频,线下学会办公地到会的形式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受会长委托由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晓君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会会长李久军致辞,他站在推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对学会今年以来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上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对学会2022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学会理事会要牢记使命、依法办会、依法治会、务实前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会发展的新起点上推动学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学会各项工作负责同志分别就自己所负责领域,向大会做了汇报。

副秘书长王刚对学会的工作计划和总结进行了专题汇报, 并对相关规章制度修订、会员及会员单位审定以及学会OA办公系统的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学会财务负责人解敏就学会法人离任审计、财务管理制度修订、2021学会决算等事项进行了通报。

学会副秘书长李游就新增的4项制度、学会团体标准建设以及拟新申请分支机构的情况做了通报。

学会课题负责人彭藐,总结汇报了学会2022年课题申报及专家资源库建设相关情况。

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晓君,介绍了学会秘书处组织架构,及提名常务副秘书长和秘书长相关情况。

副秘书长陈奕名通报了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相关情况。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1993年创建,2023年将是学会30周年庆,为总结回顾学会三十年发展历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会上由副会长朱明宣读了《关于成立学会30周年庆领导/工作组的通知》,这也标志着学会30周年庆相关工作已进入筹备实施阶段。

为进一步推进学会坚持建章立制、开门办会的理念,本次大会通过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4项新增制度、6家拟申请分支机构、常务副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提名三项议案。

会议最后,学会常务副会长谭钢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会议站在学会发展的全局高度,总揽学会改革、稳定大局,是一次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大会,希望各常务理事继续关注、支持学会工作,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人生科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