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青少年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9|栏目:学会动态

2022年6月28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青少年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召开,并在安徽合肥、江苏苏州、新疆乌鲁木齐等地设立线上分会场。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谭钢、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晓君、副会长朱明、监事长邹海燕、中国教育科学院原副院长所广一、北京时代天华教育集团董事长陈永梅、华中师范大学生物科学系主任崔鸿、河北时代天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晔平出席会议,相关单位代表及专家共计30余人线上参会。

青少年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1.jp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青少年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立足青少年科学教育领域,团结和组织全国从事青少年科学教育的科学家、教育家、教育科研人员、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以及关心、支持青少年科学教育的教育工作者和社会人士,开展青少年科学教育研究,组织学术交流和培训活动,推动青少年科学教育发展,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

谭钢.jp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谭钢在致辞中对青少年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青少年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践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提高我国青少年科学素质等方面提出重要建议,殷切希望青少年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作为高水平平台型教育智库,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青少年科学教育、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等方面的积极作为,勇担时代重任。

朱明.jpg

副会长朱明宣读同意成立中国人生科学学会青少年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

青少年科学教育专委会揭牌.jpg

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青少年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上,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所广一当选理事长、河北时代天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晔平当选秘书长、北京时代天华教育集团董事长陈永梅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华中师范大学崔鸿教授当选副理事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监事长邹海燕对选举全过程进行了监督。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谭钢向青少年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授牌,并向当选理事长所广一颁发聘书。

所广一.jp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青少年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新任理事长所广一在当选后的发言中表示,专委会将在学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会宗旨,充分发挥专委会的专业优势和学术优势,设计和规划服务国家发展需要的青少年科学教育研究项目,构建主体多元、手段多样、供给优质、机制有效的全域、全时青少年科学素质建设体系,提升我国青少年科学素质水平,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

青少年科学专委会合影.jpg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