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3|栏目:学会动态

2022年6月10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召开,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朱明、监事长邹海燕、副秘书长王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电视处原处长张晓伟、北京嘉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欣出席会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部人与生物圈计划秘书长韩群力、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地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严旬、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园委员会秘书长刘昕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沙漠化防治司二级巡视员闫光锋、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西南花卉中心主任史军义、国际湿地主任陈克林、北京农学院原副院长姚允聪、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贾美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组秘书长、亚太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创新工作室执行主任、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副所长王巧玲、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管理专家陶礼光、山东烟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片人司晓峰、中央新影集团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导演包为民等来自社会、环境、教育、媒体等领域的专家及代表等共及80余人线上参会。大会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王刚主持。

生态文明成立大会大合影(官网).jp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生态文明建设、生态道德建设、可持续发展教育最新理念为引领;以提高青少年和社会公民人生价值观、生态科学素养、生态道德修养为目标;以热情、全心全意服务社会、服务广大教育基地的从业人员,特别是以服务广大的中小学生、大中专院校青少年为服务宗旨,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实践探索,启发引领人们为了人类的长远利益和更好地享用自然、享用生活,自觉养成爱护自然环境和生态系统的生态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生态道德观、生态情感、生态道德意志和信念,尊重自然、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为建设教育强国、为建设美丽中国、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朱明(官网).jp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朱明在致辞中对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委员的发起单位长期以来在教育领域积累了大量的资源与专家优势,能够更好的结合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的平台优势,进一步拓展优质行业与合作资源,共同促进生态文明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普及与行业健康发展,探索出一条合作共赢、共同成长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给予了肯定,同时对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委员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建议。希望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委员会认真履行专委会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和交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的普及化程度和教育质量,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王刚(官网).jpg

副秘书长王刚宣读同意成立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

生态文明授牌(官网).jpg

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上,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并由全体理事现场投票表决,选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电视处原处长张晓伟担任理事长,北京嘉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欣担任秘书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监事长邹海燕对选举全过程进行了监督。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朱明,副秘书长王刚向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委员会授牌并向当选理事长张晓伟、秘书长杨晓欣颁发聘书。

张晓伟(官网).jp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委员会新任理事长张晓伟表态发言。他表示,当选为首届理事长深知责任在肩,专委会一定会在学会的领导下,严格遵循学会的宗旨和章程,恪尽职守、竭尽全力,认真履行职责,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生态文明教育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凝聚更多相关领域的志同道合之士,共同提高咨政建言能力,加强生态文明教育能力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建设美丽中国,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烟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霞、北京市大峪中学创新人才发展中心主任陶术研、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严旬、北京教科院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创新工作室执行主任王巧玲、陶礼光主任等专家代表进行发言,对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委员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