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举办拟设立分支机构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6-11|栏目:学会动态

220609专家论证会.jpg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分支机构规范管理,维护社团组织良好发展秩序,严格把关分支机构设立程序。2022年6月9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举办拟设立分支机构专家论证会,11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和领导对6家拟设立分支机构的可行性、必要性进行评审论证,并形成论证报告,为学会分支机构的设立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6家拟设立分支机构代表分别从发起单位选择的主要依据,在专业领域的研究水平、研究能力、优势特色和影响力情况;拟设立分支机构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拟设立分支机构的工作定位、主要任务、研究领域的重点方向以及如何开展工作和有效运行4个维度进行了阐述。

专家评审组听取了拟设立分支机构代表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过讨论以书面的形式形成了专家论证评审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本次拟申报成立的6家分支机构规划目标合理,重点任务清晰,发展路径可行,符合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的宗旨和战略发展方向。

分支机构是社会团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会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中坚力量。学会自第六届理事会以来,始终把分支机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取得了一定成果。为了严格执行分支机构设立程序,确保新建分支机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本次论证会对拟设立分支机构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充分研究论证并广泛征求意见,对设立的条件进行了严格审查,确保与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的宗旨、业务范围和管理服务能力相适应。经过专家论证,报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后的拟设立分支机构将为学会开拓新的研究领域,增添新的血液。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此次论证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学会贯彻落实民政部、教育部对于分支机构规范化管理与发展的工作方针,培养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分支机构的积极作为、责任担当。未来,学会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分支机构管理制度,加强分支机构内部监督,加强分支机构教育培训,加强分支机构政治引领,确保各分支机构规范运行、有序发展,从而推进了学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