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举办2022年新建分支机构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09|栏目:学会动态

4月8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新建分支机构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晓君主持。学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运动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等8个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学会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新建分支机构在筹备成立、课题、项目、标准等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作了说明和交流。

针对学会的项目,副秘书长王刚从项目申报立项、流程监管、证书发放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他表示,学会的项目申报和运营必须要严格遵守民政部和教育部对社会团体管理的相关规定,不得超出学会章程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进行活动。分支机构在开展业务活动的同时要加强全流程监管,项目完结后须按照要求向学会提交完整资料备案。

针对学会团体标准,副秘书长李游介绍了学会标准化建设情况,并从团体标准的申请、立项、起草、审查、审批及发布等程序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团体标准申报要符合学会的要求,申报内容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先进性,能够反映当前教育改革的发展与创新标准,以及教育标准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领域的研究成果。

课题的立项申报也是本次工作交流会上各分支机构比较关心的一个话题,学会课题科研规划工作负责人彭藐就学会下发的“十四五”科研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做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她表示,根据学会研究决定,今后各分支机构不单独设立课题,所有课题均需上报学会统一管理。各分支机构可结合自身优势及特点,以学会课题指南为导向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学会的课题研究以搭建学术平台为主,各分支机构可根据不同需求对课题进行项目转化。

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分别就自身工作开展的经验与不足进行了交流,并对学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相关监管要求,以服务会员为宗旨,认真谋划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规范运行管理。

最后,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晓君做会议总结,她表示分支机构作为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秉持与学会同心同德共同为行业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希望各分支机构通过本次工作交流会相互介绍经验,交流思想,互助互利,为自身的业务开展寻求更有效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使各机构在服务行业企业时更加得心应手有的放矢。明年将是学会成立30周年,学会也真诚的希望各分支机构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为中国人生科学学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努力奋斗担当"十四五",筑梦人生科学教育新时代!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