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运动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03-02|栏目:学会动态

2022年2月22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运动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谭钢,人民邮电出版社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李文,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晓君,人民邮电出版社综合出版中心总经理陈昇,人民邮电出版社体育出版分社李璇,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赵鹏、闫琪,北京医院心内科主任汪芳,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安江红,北京体育大学教授邱俊强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运动健康成立大会2.png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近年来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战略和与国民健康、全民健身等相关的各项政策与文件,人民邮电出版社联合众多合作单位与相关领域专家,发起成立了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运动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旨在立足运动与康复领域专业知识体系和实践经验,积极倡导“运动是良医”以及“数字驱动人类健康”的核心理念。

谭钢.jp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谭钢在致辞中表示,聚合行业优势力量开拓创新是学会未来的发展方向。人民邮电出版社在近70年的发展历程中,已经从一家传统科技出版大社发展成为了集科技、教育、大众、学术、数字出版于一体的综合性出版强社。结合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的平台优势,成立运动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是基于人邮社在体育与运动领域长足发展所积累的资源与专家优势,能够形成合力进一步拓展优质行业与合作资源,共同促进运动科学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普及与行业健康发展,探索出一条合作共赢、共同成长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希望运动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为学会分支机构的精英团队,做专做精运动科学教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在专业发展上把握时代的脉搏,不断地向前发展。

李文.png

人民邮电出版社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李文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运动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发表致辞,介绍了运动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初衷、目标、筹备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运动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要立足教育、深入研究,不断拓展优质资源;要立足主业、突出优势,全力促进行业发展;要立足平台、加强融合,开创共生共赢局面。

运动健康揭牌.png

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运动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组织机构。人民邮电出版社综合出版中心总经理陈昇担任理事长,人民邮电出版社综合出版中心运营总监蒋亮担任秘书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谭钢向运动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授牌。

陈昇.png

陈昇在发言中表示,当选为专委会首届理事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并就专委会成立后如何基于跨学科优势开展工作、如何结合我国社会发展需求推广先进理论与技术应用、如何整合专家和行业资源促进运动科学人才培养作了说明。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运动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的成立,宣告着运动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正式起航。未来,运动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将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汇聚行业内优质学术科研团队和产业力量,逐步构建完善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岗位人才能力评价标准和培训体系,加快推行多层次人才培养,促进健康管理、运动促进、康复体能、物理治疗等新兴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深入标准研究,推广科研成果,交流有益经验,搭建合作平台,共享发展机遇,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运动科学合影.png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