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举办2021年度 常务理事、分支机构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15|栏目:学会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建设,做好学会日常管理,总结现阶段工作成果,促进学会与分支机构间沟通交流。12月15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召开了2021年度常务理事、分支机构培训会,会上何国科律师、张劲会计师分别就“社会团体分支机构法律能力建设”、“学会及分支机构管理与运维中财务管理制度解读、审计中存在问题解析”等两个议题做了培训。本次培训由学会副秘书长李游、王刚主持,在学会办公地举行,外地代表以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何国科.jpg

何国科律师首先介绍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的通知》重要文件精神,罗列了近年来全国社会组织行政处罚相关数据,对民政部发布的《“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对社会团体内部治理的一系列规章制度进行阐释,最后对大家最为关心的,分支机构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释疑。

张劲.jpg

张劲会计师从工作报告书、资金管理、收支管理、资产管理、投资管理、分支机构管理、制度建设和执行、合同管理、会计核算等九个方面进行培训,并回答了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

学会副秘书长王刚就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进行了讲解,对相关重点、难点进行了解读,为学会分支机构管理提供了政策依据。

会上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反响热烈,为学会进一步“建章立制,开门办会”创造了良好环境。

据悉,2022年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培训和公益活动,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树立良好形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