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自信·匠心共建职业生涯规划之路”公益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3|栏目:通知公告

各相关单位:

2022 年 5 月 1 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新职教法”)第二条明确指出:“职业教育,是指为了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使受教育者具备从事某种职业或者实现职业发展所需要的职业道德、科学文化与专业知识、技术技能等职业综合素质和行动能力而实施的教育,包括职业学校教育和职业培训。”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需要高素质技能人才作为支撑,需要职业精神培养和职业技能培训有机结合,更需要职业教育与产业需求的深度融合。

职业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技能型社会的新阶段,如何培育德才兼备,德技并修的大国工匠?如何引导学生主动地去设计自己的职业发展?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决定举办 “自信·匠心共建职业生涯规划之路”公益研讨会,从职业院校角度、用人企业角度,围绕搭建职业生涯规划之路进行探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装金英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二、研讨会时间

2022年8月28日(星期六)  9:00-11:00

三、研讨会议题

1.学校如何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及职业生涯教育的?当前职业院校的学生对未来职业规划存在哪些问题或困惑?

2.企业面临的人才需求及技术能力需求,实际招人、用人中遇到的问题有哪些?

3.提升学生职业综合素质和行动能力是一项长期并终极一生的教育过程,校企双方是否能够围绕职业院校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开展一些合作?

四、主持人及拟邀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孙    诚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原所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和办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杨    宜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李    凌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艾欣荣  北京弘高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冯国馨  北京信创科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五、参会人员

各会员单位、相关行业、企业、职业学校 (含中职、高职、本科)各职能部门领导、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一线教师、相关工作人员及研究人员。

六、议程安排

1659626745721110.png


七、参会方式

本次研讨会为免费公益研讨。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w/7j9YTEUu9405。或扫描下方会议二维码参会,扫描微信群二维码参与讨论。

职教研讨会二维码.jpg

              (会议二维码)                                                             (参与讨论微信群二维码)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13466606540

              马老师 13601168973

学会业务管理:010-62059162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

2022年8月3日  




法律信息 | 招贤纳士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2020040727-1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